最新消息

肺癌首站<肺典E院> 與您一同暢談肺癌

衛生署歷年來統計資料顯示,國人平均3分42秒就有1人死亡,其中以惡性腫瘤連續27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98年國人因癌症死亡人數為39,917人,占所有死亡人數的28.1%,而肺癌就佔了占19.9%,排名十大主要癌症第一名。

       肺癌發生連續五年排行癌症死因首位,大環境污染、個人生活環境的破壞、菸害、乃至於國人對肺癌預防及治療的資訊不周,皆為肺癌發生率偏高之主因。<肺典E院>網站,提供國人正確認識肺癌預防及治療資訊及常識,期以透過網站各項正確資訊,有效協助國人預防及治療,以降低肺癌發生率。

        本網站主要將肺癌分成肺癌成因、肺癌篩檢、肺癌治療與保健等主要內容,針對連續五年癌症排行十大死因首位的「肺癌」,詳細的列出內容,並請台灣肺癌學會彭瑞鵬理事長、台大醫學院楊泮池院長、新光醫院侯勝茂院長擔任網站顧問,並拍攝「肺癌發現篇」、「肺癌治療篇」、「肺癌用藥篇」、「肺癌復健篇」及「肺癌心靈篇」,讓網友能夠直接、清楚的瞭解肺癌的預防與治療。

        台灣現有網站中並無針對「肺癌」設立的專屬網頁,資訊較為不足。有鑑於此,我們利用網路流傳資訊快速的特性,將有關肺癌成因、治療及防治的相關文章,統一於此平台置放,並請專業醫師線上回覆問題,不僅針對治療,也讓需要肺癌資訊的民眾能夠從中獲取所需。<肺典E院>為一交流平台,歡迎民眾上網分享心情,或投稿肺癌相關文章。

<肺典E院>網址:
http://www.lung-d.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pages/fei-diane-yuan/143994782277415

投稿信箱:
lung.d.com@gmail.co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