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橘國同慶 簡又新大使受邀出席荷蘭國王日酒會

圖一、簡又新大使(右二)外交部主李光章(左一)、紀維德代表伉儷(左三及右三)法務部長蔡清祥(左二)荷蘭駐台副代表范安治(Andre Verkade)(右一)等貴賓舉杯慶祝荷蘭國王日

 

425日係荷蘭國王日,為慶祝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的生日,整個荷蘭都「橘國同慶」。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etherlands Trade and Investment Office , NTIO)特別假遠東香格里拉大飯店二樓宴會廳舉行荷蘭國王日慶祝酒會。由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揭開序幕,,身兼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的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以貴賓身分受邀出席慶祝酒會,除了給予最誠摯的祝福外,簡大使並和與會的政府首長及各國使節代表親切互動交流。

紀維德表示,荷蘭和台灣的關係蓬勃發展,目前仍然是台灣在歐盟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去年荷蘭也是台灣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者,荷蘭也是台灣在歐盟投資最多的國家。另外,紀維德也指出荷蘭在剛落幕的花博中,以充分實踐「循環經濟」概念的循環建築,贏得庭園競賽AIPH大獎。充分展現永續發展的決心。包括簡又新大使在內,外交部主任秘書李光章、法務部長蔡清祥、能源局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均有代表出席,亦有多國代表與企業代表與會,場面盛大隆重。

圖二、簡又新董事長()及與會貴賓互動交流

 

圖三、簡又新大使(右一)、紀維德代表(右二)與貴賓合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