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強化與高科大、日月光連結,齊為在地高雄永續努力

強化與高科大、日月光連結,齊為在地高雄永續努力

圖一、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與高雄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共同簽署永續發展合作意向書

為共同推動多元與具長期效益的環境教育,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以下簡稱基金會)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以下簡稱高科大)於6月4日(星期二) 在高科大第一校區管理學院C351會議室,由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與高科大楊慶煜校長共同簽署永續發展合作意向書,期許結合雙邊在永續作為之經驗與影響力,連結大學學術研究與企業實務量能,藉由跨界合作共同推動永續工作、共享相關資訊。  

基金會積極鼓吹永續理念、擴大社會各界對永續發展的參與,高科大的加入將可從大學端、教育端對於永續發展做出貢獻。高科大從「永續教育」做起,在促進科際整合及發展跨領域創新教學、推動科學與實務性永續教育、擴大參與及整合永續發展教育、強化大學教育功能及善盡社會責任、搭建夥伴關係並推廣相互學習的社會環境等面向不虞餘力。 

高科大楊慶煜校長表示高科大將永續發展、產業發展融入校務規劃與跨校合作之中,希冀啟發學生、賦予學生更多使命感。高科大積極從永續議題中找尋科技大學與社會的鍵結與未來,透過整合教學及研究、培育「希望人才」解決未來重大議題。在此基礎之上,高科大希望能與基金會多所合作,從師資培育、搭建交流平台做起,共同致力在地高雄與企業的永續發展。 

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表示,高科大在推廣永續教育上的成果實令人驚艷。在推動永續發展路上,需要志同道合的夥伴。為此,基金會積極與大專院校合作,將永續發展融入教學與實踐中。基金會更舉辦大學永續發展工作坊、搭建產官學研與NGO交流平台、透過企業CSR志工評審培訓、學術論文競賽、企業永續參訪團等活動,盼凝聚各界並齊心致力永續發展。大學生是永續發展的未來,大學與教授角色相當關鍵。針對未來大學發展,簡大使提出大學治理、環境永續與社會公益三大領域需均衡發展,方能達成大學永續。 

圖二、日月光集團周光春資深副總、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王彬墀副秘書長、董事長簡又新大使、高雄科技大學楊慶煜校長、蔡坤穆院長、林楚雄院長(前排由左至右)與其他企業代表與高科大師長共同合影

日月光集團(以下簡稱日月光)周光春資深副總表示日月光與高科大、基金會為長久合作夥伴關係。企業面臨的問題相當複雜,大學的研究與教育正可彌補企業弱點與解決問題,日月光與高科大長期的協同合作,為解決高雄在地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做出相當貢獻。日月光為基金會企業永續研訓中心一員,對於推廣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有一致的目標與願景。為此,日月光樂見高科大與基金會的合作。 

圖三、日月光集團周光春資深副總見證基金會與高科大之合作

是日簽約儀式後,簡大使以『企業永續與SDGs發展趨勢』為題分享本會永續作為與經驗,強調永續發展為新時代潮流,並於國際、企業與社會之間蔚為風潮。落實永續發展除著眼下世代發展,更具強而有力的市場脈動,創造企業盈利的機會。基此,簡大使鼓勵在座年輕人投入永續發展之列,齊為台灣永續貢獻心力。   

除雙方簽署代表外,高科大管理學院蔡坤穆院長、財金學院林楚雄院長、蔡匡忠產學長、能源科技研究中心賴俊吉主任、管理學院趙沛副院長、環安系洪崇軒主任、運籌系林立千主任、行銷系楊景傅主任、科法所王勁力所長、日月光周光春資深副總、蘇炳碩處長、余敦明經理、顏俊明經理、陳榮宏經理、劉珮晴經理,以及基金會王彬墀副秘書長、曾佑暉經理等多位嘉賓共同見證簽署合作的一刻,盼結合雙方之力量與資源,推動前揭工作項目外,更期許與企業、政府機關、各領域產業與社會民眾協同合作,搭建聯盟之交流平台、發揮社會影響力,促使企業永續與企業社會責任得以落實,帶動永續教育學習風潮,引領臺灣與全球連結,朝永續發展方向大步邁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