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DGs國際營隊「2019探索台灣-永續狂想曲」 參訪潔淨電廠-台灣電力股公司 林口發電廠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與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聯合籌辦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2019探索台灣120h-永續狂想曲」全國性活動,於7月1日(一)假中鼎工程公司201會議室舉行開幕式,邀請中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中鼎集團余俊彥總裁致詞,期許參賽隊伍探索順利成功、收穫滿滿,開幕式後隨即熱烈展開為期5天、120個小時的探索臺灣行程。

圖一、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顧洋執行長贈感謝狀予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代表

繼上午探索台灣參訪點第一站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後,下午第二站參訪點來到台灣電力公司-林口發電廠,林口發電廠為國內第一座使用超超臨界燃煤電廠高效能機組,透過先進的環保設備及全密閉式煤炭儲運系統有效提高燃煤效益並降低污染物排放量。此外台電引進最先進的空氣污染防制設備,大幅降低硫氧化物、氮氧化物、PM2.5等的排放濃度,已接近天然氣的排放標準。

廠區更以百合花意象為設計主軸,外觀採用百合花明亮鮮豔的配色,發電機組共用的大煙囪,外觀是在地百合花的彩繪,代表了林口發電廠與在地的連結,而百合潔淨高雅的花語,也呼應林口電廠低排放、低汙染的環保概念。參訪時段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顧洋執行長致贈感謝狀予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顏宏益副處長代表。學員們把握機會與廠務人員進行熱烈討論與請益,深入接觸臺灣環境面之永續發展。

圖二、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林口發電廠大合照

本次主辦單位精心規劃的參訪點,期望能讓國內外學員們紀錄看見臺灣的感動與深度觀察成果,同時於社群網站分享,深植永續教育種子於全世界。活動最新訊息請關注中鼎教育基金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TCIEF/posts/)、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ccstw/ )及官網(http://www.ctcief.org/與https://taise.org.tw/index-ccs.php)。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