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立報傳媒】氣候變遷結合環保 「能源小偵探」繪畫展桃機展出

新聞來源:立報傳媒,點擊下圖即可連結至電子新聞

台北訊為了喚醒民眾對於氣候變遷與能源議題的意識,在5日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出動吧!能源小偵探》2019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即日起至30日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層C2廊道上展出。今年的參賽情況十分活耀,同學們蜂擁而上以充滿想像力的色彩和筆觸來表達對環境保護及氣候變遷的關心;由於暑假是國人出國旅遊的旺季,這些畫作更是吸引了不少國內外旅客駐足欣賞讚賞有加。

本年度繪畫比賽的主題《出動吧!能源小偵探》,主要是要想讓同學們化身為小偵探,去發掘日常生活中能夠去實際付出的環保議題。不僅是想傳達節能減碳的理念,更展現出再生能源的發展對於未來的幫助。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表示,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到現今已經舉辦到第九屆,這次共有4,341名海內外的同學參與,每個參賽作品都兼具了豐富的想像力以及高度切合主題且極富原創性,將抽象的氣候變遷和環境破壞的現況具象化,媒材多元、用色繽紛,讓評審委員皆大為讚賞。

簡又新說,目前在國家大門桃園機場所展出的,都是那些經過評選過程中脫穎而出的得獎佳作,推薦在暑假期間有出國的民眾們可以留下腳步多多欣賞這些畫作。

多年來支持這項氣候變遷繪畫比賽活動、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推廣環保概念的APP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長期積極的去推廣環保以及永續經營議題,也期望能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提升同學們對於全球氣候變遷和環境、生態永續等議題的關注度,呼籲大家一起身體力行,成為守護地球的一分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