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簡又新董事長受邀於審計部績效審計研習課程分享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理想與實踐

圖一、簡又新大使(左二)與林慶隆審計長(右二)、王麗珍副審計長(左一)及審計部第四廳林榮國廳長(右一)合影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1月10日(四)受邀於審計部績效審計研習課程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理想與實踐」為題演講,近100名審計部各部同仁參與課程,並透過直播視訊與全台28個審計部門同步進行線上課程。

 
圖二、共近100位審計部同仁與會參與課程

簡又新大使於演講中說明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是由2000年訂定之千禧年發展目標(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MDGs)演變而來,強化及弭補MDGs未明確擬定之面向,強化與氣候問題的連結。並於2015年在紐約召開的聯合國永續發展高峰會中由193個聯合國會員國共同協議訂定包含17項目標、169個標的及232個指標的2030永續發展議程,詳列15年為期的長遠目標,希冀各國可攜手共創永續願景。而其中尤以「SDG13:氣候行動」最為各界迫切關注的重要議題,其次為教育與減少不平等,各項指標間唯有產官學研各界合作才有可能產生改變。

 
圖三、簡又新大使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理想與實踐」為題發表演講 

簡大使表示實踐SDGs是企業、政府與社會需共同履行的責任,而企業的角色近年來越形關鍵,透過大量資金挹注將可有效加速達成永續發展目標的進程。企業亦可藉由投資永續經營建立新市場的長期價值、強化顧客的信任與忠誠度,另可提前布局具有12兆美元的龐大市場商機。國際知名品牌紛紛承諾其對於價值鏈的要求,如APPLE將於2020年生產4GW綠能、GOOGLE辦公室將全面100%使用率能等。另外一方面政府則擔任永續發展目標的領導者,須同時兼顧政府治理、環境保護及社會共融三大面向。簡又新大使於2018年籌組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SDGs),共計11個政府機關、12所大學院校、44個企業、5個智庫研究機構及11個非政府組織加入,希望讓臺灣各界攜手邁向永續、培養核心競爭力,同時引領產官學研與非政府組織之互動與協同合作,建構我國永續發展之資訊與資源交流平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