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企業專區

會員企業專區

2022碳揭露計畫(CDP)氣候變遷及水安全問卷成績揭曉 恭賀16家TCCS會員取得A/A-最高評級

CDP碳揭露計畫是知名的國際非營利組織,由位在倫敦的總部針對全球企業透過問卷回覆的方式進行評鑑。根據CDP最新發表的2022年度報告指出,由於世界各國對於企業制定強制性的揭露政策和相關標準快速發展,2022年共有超過1.87萬家企業完成CDP的環境揭露訊息問卷,約佔全球一半市值。

每年邀請全球數千家企業揭露其碳管理相關的數據、風險及機會,也發展出氣候變遷、水安全、森林等三大環境主題數據。2022年共有超過380家台灣企業提交問卷,比起2021年僅290家企業又大幅增加,足見台灣企業與政府在永續發展相關領域的努力與成果。TCC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指出:本年度獲得氣候問卷或水問卷頂級A/A-評比的臺灣企業有33家,其中有16家是TCCS會員企業,成績斐然,也足見在全體會員企業的共同努力下,臺灣的企業永續表現更上一層樓。

在氣候變遷的揭露問卷中,台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一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取得A級的最高標準;日月光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台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則在水安全問卷中取得領導等級的A級。獲得B級評比與C級評比的14家會員企業中,在個別領域中以優秀的成果展獲佳績,也是臺灣企業值得驕傲的領跑者。

TCC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表示,非常恭喜所有入榜的會員企業;臺灣企業在CDP的上榜成績不斷成長,是長期耕耘企業永續發展的成果,為企業的品牌競爭力與國際形象帶來正面的影響,同時也彰顯企業決心與國家願景,堪為表率,令人敬佩。

資料來源:CDP (https://www.cdp.net/en/response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