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

2023 CSR Café-南山人壽

2023 CSR Café-南山人壽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Taiwan 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TCCS)為提升會員企業服務,依據會員企業需求,量身打造並提供 ESG 全方位解方,於20229月開始舉辦 CSR Café 活動。

9 CSR Café 1121221(星期四),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 8樓會議室舉辦。本次活動由南山人壽林哲仰資深協理及鄭淑芬資深協理率隊前來,並由 TAISE 顧洋執行長、周麗芳秘書長、申永順秘書長、江惠櫻常務委員及王彬墀副執行長針對不同議題進行分享。

 

 TAISE 顧執行長於致詞中表示,很高興南山人壽提出這次活動的需求,並樂於一同討論如何幫助南山在永續議題中有更好的呈現,在一個變化快速的世界中,報告書是否有獲獎,有時候不是公司本身沒有進步,而是其他公司進步更快,或同樣競爭本獎的競爭者報告書分數皆提升,故TAISE才會有開辦CSR CAFÉ這個為會員企業服務的活動,並為會員企業解惑。

 

    活動先由申秘書長針對 TCSA發展現況進行分析解說,主題則針對南山人壽所提問題,一一進行討論與回覆。南山人壽在報書書中永續願景論述明確,永續績效上有呈現出亮點、獲獎上也值得肯定,並提到許多獲獎典範企業有將永續發展目標 SDGs 融入企業經營方針及企業永續策略藍圖,結合核心本業與能力,規劃具體方案及績效指標,並呈現具體效益,亦會推動生物多樣性管理及自然碳匯,發布「生物多樣性暨不毀林承諾」,並將相關要求訂入供應商行為準則,促進價值鏈支持生物多樣性;以TNFD 為框架揭露自然資源風險評估及管理層級,也主動建立人權風險管理系統及人權盡職調查流程,編撰並公告人權盡職報告書,執行成效獲責任商業聯盟(RBA)白金獎勵認證,建議南山人壽可參酌這些永續亮點。

 

    江惠櫻常務委員在來針對金融保險業內部人權衝擊面向進行說明,其表示保險公司應該追求供應鏈的透明度,了解供應商的營運實踐,包括勞動條件、環境保護、道德標準等,透明度有助於發現和解決可能存在的人權問題;並要主動與利害相關人分享公司的人權承諾、政策和實現,包括供應商管理方面的具體行動,有助於建立信任和提高透明度。周秘書長則經由分析南山人壽永續報告書目錄,建議可參酌其他同業有更好呈現方式,凸顯出其在金融業的特色表現;另亦針對台灣永續投資獎簡單介紹,獎項分為機構影響力獎、個案影響力獎,建議南山人壽可評估參獎,持續進步及追求卓越。此外,可從成果專刊上,了解其他同業如國泰金控、玉山金控等,推展了哪些活動滿足構面之內容而獲獎,例如投入更多於綠色永續轉型計畫等。本次會議以實體方式辦理,針對相關議題交換意見,獲致良好議合效果。

 

照片集錦

圖一.全體出席者大合照

圖二.會議交流實況

圖三.TCCS周麗芳秘書長提供南山人壽報告書建議

圖四.TCSA申永順秘書長對南山人壽報告書提供建議

圖五. 會前交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