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專區

1031227-從企業永續報告書到企業永續

從企業永續報告書到企業永續

出版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已成為國際企業經營重要的工作之一,為社會大眾與企業間之橋梁,目的在於彰顯企業永續經營策略的核心價值和原則,展現企業在公司治理、社會、環境等層面的成果,使員工及大眾更能貼近瞭解企業目標與作為,促使整體生產力的提升。

 

企業永續在聯合國主導之下,已成世界的風潮與趨勢。大公司與跨國公司爭相出版報告書,截至2013年,世界100大及250大企業出版企業責任報告百分比已分別高達71%及93%。而各國政府對於推動永續報告相關之強制性政策與法規數目也顯著增加,在2006年時有58%的國家為強制性規範出版CSR報告書,在2013年已提升至72%。


企業社會責任的實施已不再局限於捐款做慈善,而是運用其核心能力改善社會環境,國內企業應踴躍參與、推動永續資訊揭露活動,以提高各界對此議題的瞭解與重視。

 


預收聽廣播內容,請播放以下影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