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專區

1080622 2050英國全面零排放

6月11日,英國政府公佈一項法案稱,擬在2050年之前將碳排放量降為“零”。英國因此成為七大工業國(G7)中,第一個訂下此目標並寫進法案中的國家,英國政府會對現有的環保法力做出修訂並加入這個新目標,之後推出一個快速機制,進而推出後續的減排措施。

英國原定在今年3月29日脫離歐盟,但由於國內「硬脫歐派」和「軟脫歐派」兩方人馬相互僵持,讓脫歐時程持續拖延。而在2016年脫歐公投結束後出馬擔任英國首樣的梅伊也因為黨內反對她修訂後的《退出協議》內容,在上個月宣布辭去黨魁職務,但留任像直到新首相被選出後,或許因為即將下台,所以希望在退位前能留下好政績,所以梅伊近日在英國國會提出「氣候變遷法」修正案,希望藉此讓英國成為首個達成零碳排放的經濟大國。

2050年前將碳排放量減到零是一個非常有野心且困難的目標。而英國誰能決定這件事?要如何做到這件事?讓我們一起來聽聽本期的「當地球發燒時」。

節錄自中廣新聞網108.06.22 當地球發燒時廣播內容節錄自中廣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