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領航氣候金融發展!富邦金控發布金融業第一本TCFD報告書及全面指標確信CSR報告書

 

 

氣候緊急時代來臨,富邦金控面對風險採取嚴謹與踏實之管理,對於氣候風險議題,更是由上到下全面性積極支持與推動,自2019年導入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框架,成為TCFD支持者,今年更進一步率業界之先,發布金融業第一本TCFD報告書,展現領航氣候金融發展的決心。同時,富邦金控也發布2020年度CSR報告書,首次導入SASB (Sustainability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 指標,完整揭露保險產業全部指標且全面確性,成為金融業唯一全面指標確信的CSR報告書,再創業界標竿典範。

 

氣候金融的領跑者 全面驅動低碳資本市場

 

富邦金控身為金融體系中的領導企業,致力接軌國際,成為永續經營之標竿企業。2017年起陸續簽署或承諾遵守赤道原則(EPs)、責任投資原則(PRI)、永續保險原則(PSI)、責任銀行原則(PRB)等國際準則與規範,2019年底應邀參與APEC財政部長系列會議「金融市場之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要素研討會」與談,2020年更加入世界經濟論壇組織,為低碳資本市場的驅動者。除遵循國際與政府主管機關之規範外,亦自發性積極導入國際金融穩定委員會(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 FSB)發布之TCFD(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氣候相關財務資訊揭露建議架構,並於今年發布富邦金控第一本TCFD報告書。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面對日益嚴峻的氣候變遷風險,富邦深切自許成為永續經營與責任金融的領航者,發布第一本TCFD報告書正是展現我們的決心與承諾。富邦金控及子公司將積極支持低碳轉型的企業、強化責任投資風氣、幫助潔淨能源發展,提升資產韌性的保險商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我們特別期許透過低碳策略,藉由資金影響力,引導投資人及企業重視永續發展的概念,加速價值鏈永續轉型,達成減緩地球暖化的共同目標,成就建構全球永續經濟之發展,發揮金融業正向影響力。

 

富邦金控在TCFD報告書中揭露公司董事會與高階管理層級之權責及治理架構,並闡明富邦金控對國際倡議的支持與成果、永續投融資與保險管理、各子公司ESG投資行動、與對氣候敏感性產業之准入及撤資標準;在實體與轉型風險方面,說明鑑別氣候變遷風險與採用情境分析及壓力測試分析評估結果;透過設定2025年低碳策略之目標,採取積極行動作為,「Run for Green 奔向綠色」,以朝向淨零碳排為終極目標。

 

金融業首本全面指標確信CSR報告書

 

富邦金控發布之2020年度CSR報告書,首次導入專門為投資人設計的永續揭露框架—SASB (Sustainability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 指標,並通過會計師全面確信,為金融業唯一全面指標確信的CSR報告書。透明的資訊內容與經過準確認證的資訊品質,顯示富邦金控力行永續經營不斷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同時,富邦金控2020年度CSR報告書也首度計算投融資創造的價值,2020年下游投融資活動共帶動產業鏈創造新台幣6兆元產值,亦同時帶來133萬個就業機會及6,775億元薪資收入,所產生的影響力佔整體價值鏈影響達95%以上,顯示富邦金控以發揮金融影響力為使命,運用自身核心職能擴大永續投資效益,以期成為驅動產業鏈實踐永續的正向力量,為社會與利害關係人帶來更顯著的附加價值。

 

展望未來,富邦金控將持續以推動永續經營為企業重要使命,致力關注氣候變遷風險,持續實踐正向力量,為環境、為社會、為大眾成就更多可能。

 

※ 了解更多富邦金控的永續作為

 

 

enlightened 圖片及新聞來源:富邦金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