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減塑促進中心舉辦第四屆金塑獎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減塑促進中心舉辦第四屆金塑獎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減塑促進中心主辦「我行,我不塑」競賽,徵稿共計60多件,項目包含短片、桌遊、line貼圖,以及今年新增的攝影項目,大人小孩不分年齡,發揮巧思設計多元作品,宣導減塑概念,並於110年11月27日舉行金塑獎頒獎典禮,表揚優秀作品。

 

減塑促進中心成立至今邁入第五年,持續推動減塑的相關活動,期望透過不同的管道與方案,讓更多民眾加入減塑行列,為地球環境與後代的永續發展共同努力,並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典禮當天上午從兼具環境教育與娛樂性質的桌遊決選開始,參賽者透過實際操作物件,向大眾說明設計理念,並讓民眾實際透過遊戲,體會塑膠與環境之間的相互關係,藉此反思自身該付諸哪些行動,幫助人類與地球共生共榮。

 

減塑中心發起人、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魏秀珍副教授表示,雖受疫情影響,本屆桌遊投件數不多,但內容物及配件依舊用心與精緻;期待明年有更多喜愛桌遊的民眾,正視塑膠危害的嚴重性,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比賽,共同擔任減塑親善大使!

 

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周麗端主任當日也蒞臨給予支持鼓勵,曾任國立臺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的電機系李建模教授、富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林聖然協理、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陳柏蓉總編輯等多位貴賓,皆出席肯定本活動的價值。

 

純淨貿易行總經理游欣憓受邀進行專題短講,透過二十分鐘時間指出解決塑膠汙染,必須從源頭減塑做起,因此針對女性衛生棉品的材料與包裝,投入環保改革的設計,致力減少塑膠包裝材料的種類與數量。

 

游經理指出,一般市售衛生棉幾乎沒有棉的成分,多屬於塑膠合成品。經過估算,女性一生會消耗約125公斤的衛生棉,相當於一部機車的量,產生非常驚人的塑膠廢棄物,因此開發無害無汙染的女性衛生棉品成為她創業的首要目標。游總經理也提到,生活習慣的改變要靠教育,減塑生活需慢慢累積,期望大家能夠「無毒」、「無害」享受純淨世界。

 

本次頒獎也安排關心減塑議題的廠商到場擺攤、分享相關知識及產品;除了純淨貿易行,還有提供抽獎禮品的玩艸植造、unpackaged.U無包裝商店及Oasis Carmel綠洲駱駝,一同共襄盛舉,響應環保理念。

 

 

 

 

 

 

 

 

 

 

 

enlightened 圖片來源: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減塑促進中心舉辦第四屆金塑獎

mail 資料來源: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減塑促進中心舉辦第四屆金塑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