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亞洲大學時尚系舉辦「永續時尚專題講座」

義大利Istituto Marangonl歐洲時尚設計學院英國倫敦校區系主任Stelios Geros教授演講,分享永續為時尚教育的重要指標,善用新思維,成為會思考的設計師

 

亞洲大學時尚系舉辦「永續時尚專題講座」,邀請義大利Istituto Marangonl歐洲時尚設計學院英國倫敦校區系主任Stelios Geros教授來校演講,分享永續經營、負責任的採購和製作流程,已成為現今時尚教育的重要指標,但不需要被「永續」限制創意,他鼓勵同學善用新思維,成為會思考的設計師。

 

Istituto Marangonl歐洲時尚設計學院,為義大利服裝設計師Giulio Marangoni於1935年在米蘭成立,是義大利教育部認可的第1所專業時裝教育學校,注重永續、創新,陸續在佛羅倫斯、巴黎、倫敦、杜拜、上海、深圳等地設分校。

 

Stelios Geros教授表示,現今時尚業界正積極朝永續經營、創新思維發展,學生在校時除應學習設計創新、圖案紋樣設計、服裝技術等基本知識外,也應鑽研時尚的永續經營、負責任的採購和製作流程等。

 

針對永續時尚設計趨勢,Stelios Geros教授以他的學生作品為例,分享永續時尚設計多元可能性,如:使用廢報紙、工廠廢纖維、舊衣服裝改造等,進行服飾永續設計,但創作前必須先經過思考,許多新興異材質與一般服飾材料不同,必須多方研究,並與業界相關人員合作測試,確認材料是否符合可使用性再製作,減少時尚生產的浪費。

 

Stelios Geros教授指出,目前美國設計師推廣的「Waste No More」(不再浪費)永續設計概念,藉由重新再造廢棄服飾,成為壁布、地毯、裝飾等,並標註布料來源,傳遞不浪費理念。他說,永續時尚設計的4步驟:研究、嘗試、實驗、完成理想作品。經過反覆過程,就可尋找到可行方案。在設計時先思考後創作,進而培養出具有美感、時尚、功能性,並符合永續的設計能力。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說,全球時尚流行迅速更迭,永續設計是當今日主流的設計理念和趨勢,產業發展也須符合全球永續趨勢的進程,改變設計方法、生產流程和消費模式,進而提出解決方案。同學應把握在校時學習適應產業的趨勢變化,同時建立先思考後設計的設計素養,將新思維活化運用於設計中。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94GZlv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94GZlv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