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2國大學生展開五天永續台灣探索之旅 「2019探索台灣-永續攻略」正式開跑

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聯合籌辦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2019探索台灣120h-永續攻略」全國性活動,於1月21日(一)假中鼎工程公司201會議室舉行開幕式,邀請中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中鼎集團余俊彥總裁致詞,期許參賽隊伍探索順利成功、收穫滿滿,開幕式後隨即熱烈展開為期5天、120個小時的探索臺灣行程。

簡又新大使致詞時表示,本次探索台灣活動為第四屆,前三屆「探索台灣120h」迴響熱烈,對學員和企業而言,都有不同且豐富的收獲與成效,本屆探索活動篩選出來自全國11所大專院校、22國學員們參與實地探索,活動中將讓學生感受臺灣國際工程建設實力、永續半導體產業、生態環境教育、中台灣科技創新力發展,台灣石化產業轉型,將從臺灣生活各面向的觀察、交流、討論與感想,並與世界夥伴共享正邁向永續發展的臺灣。

中鼎集團余俊彥總裁致詞表示,學員們充滿無比鬥志與養精蓄銳的能量,期待學員們在臉書等社群平台向全球國際發聲,讓全世界看到更多元、深具永續內涵的臺灣。而中鼎為國際工程界的一員,非常榮幸能代表臺灣,在全球樹立煉油、石化、化工、電力、鋼鐵、儲運、交通、公共基礎建設、焚化及能源回收、環境工程等世界級重大工程典範。未來將以海內外豐富的工程經驗為基礎,持續引領帶動國內外永續工程的推展。

本次探索台灣參訪點第一站為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於1979年成立,從本土龍頭企業躍居為全球百大工程公司,近三年連續以臺灣工程公司入選DJSI成分股的國際肯定,在世界各地共有40多個據點,持續擴展業務及創新服務範圍,推動綠色工程、循環經濟工程等事業。中鼎工程身為企業公民一員,除了努力提升經營績效外,更不忘實踐企業社會責任(CSR),朝向「最值得信賴的全球工程服務團隊」目標邁進,正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SDG-9 工業化、創新及基礎建設。

下午第二站參訪點行程是力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力成科技在全球積體電路的封裝測試服務廠商中居於全球領導地位,服務範圍涵蓋晶圓針測、封裝、測試、預燒至成品的全球出貨。善用策略性結盟模式及永不止於現狀的改善態度,讓力成藉由先進技術、世界級廠房及滿足客戶最經濟且高效能的需求條件下,提供最可靠的品質與服務。力成也以推動「科技教育」、「人文教育」及「落實人才培育」為宗旨,用具體行動積極參與社會公益,為人才的培育及養成挹注資源,並向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邁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