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專區

電子報

揭曉永續報告獎 永續行動不落人後《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78期】

 
 
【2021 TCSA永續報告獎揭曉】

✴️全國矚目ESG資訊揭露最完整及透明度最佳的優質企業
年度最佳報告書獎落服務業「信義房屋」及製造業「台積公司」! 「第14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參獎家數達329家,較去年成長31%,創歷年新高;今年更有29所大學、14所醫院及14個政府機關踴躍參獎。

完整榜單資訊
 

 

《GCSF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
線上發表會,獨家報名中!

面對氣候變遷,各國政府紛紛立下減碳承諾,許多產業默默為永續發展耕耘多年,2021/11/10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邀請數位專家舉辦線上論壇,共同討論淨零排放與企業的影響,內容精彩可期,誠摯邀請您的參與!

點我報名
2022全球大學排名
「中亞聯大」雙雙上榜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公布2022「全球大學排名」,台灣共有27所大學上榜,由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組成的「中亞聯大」雙雙上榜,其中,亞洲大學的腫瘤學、臨床醫學分別躍上第353、852名,整體成績排名為全球1506名、全台第17名。亞洲大學指出,今年共有來自世界90個國家、1750所大學名列「全球大學排名」,在全球辦學績效具有相當參考指標。
閱讀更多
一路向南》從哈佛台北書院看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兼論台美教育倡議
 
前陣子登上新聞版面的「哈佛台北書院」預計在2022年暑假時迎來60位美國學員,由國立台灣大學提供華語教育及文化交流,總計來台修讀8週密集中文課程,其中也包含參訪、交流等行程,哈佛大學進修學院也已刊登出「台灣台北哈佛暑期計劃」招生網頁。美國一改過往與中國北京的合作,關閉運行16年的哈佛北京書院,轉而開始學起繁體中文、臺灣文化,如此巨大的改變究竟是發生什麼事?
 
閱讀更多
國立臺北大學:
【USR】青銀「生命故事種子教師」實作開跑
 
順應國際間推動年齡友善校園的潮流,國立臺北大學社科院USR計畫近年來更是著重青銀共學與世代共融的推動,而社工系劉素芬老師所執行的USR子計畫,過去也辦理過「生命故事種子教師工作坊」,並從第一梯次的學員中徵詢有意願投入長者實作的服務者,因此另於110年10月23日上午於社科院811室,繼續辦理「長者生命故事」實作說明會,共計有20人現場參加及4人線上參與。
 
閱讀更多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鄰家好漁-關懷偏鄉弱勢實踐競賽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時間USR計劃並與全校師生及畢業校友,共同投入在地發展、特色產業創新及地方創生的工作,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而由銷售平台所累積的公益基金期待透過國立科技大學及全國大專院校學生,並邀請所有日本的大學及日本有效學生組隊,提出具創意及時間性的偏向問題解決方案,協力偏鄉解決因為疫情說發生的問題,並創造在地產業發展。
 
 
閱讀更多
疫情下對全球經濟發展的影響
 
因新冠疫情影響可以看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相關進展大幅倒退,特別是SDG10,根據金融時報的報導可以得知富者恆富、窮者越窮,貧富懸殊加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也給全球一個警告,疫情後可能會對全球造成一個漫長坎坷且不確定的復甦,造成永久性的經濟破壞,但就在今年的預測有了突破性的發展,究竟疫情下對於全球經濟發展會帶來甚麼影響呢?
聆聽更多
 丹麥如何成為最永續的國家(上)

近幾年來,大家從媒體的報導中可以體會到,氣候變遷的最大元兇就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了,而碳排放一直被視為經濟成長的必要之惡。但在過去二十年間,丹麥打破這個魔咒,從公元兩千年到二○一八年,丹麥經濟成長一一三%,二氧化碳排放反而減低了近四○%,是世界上少數讓經濟成長與碳排放「幸福脫鉤」的國家,畫出了一個漂亮的微笑開口。
聆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