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趨勢

文章分類按鈕

台灣企業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透過微電影,拉近CSR與大眾的距離

「台北金鵑微電影展」為全國第一個以企業永續為主題的電影展,旨在鼓勵企業藉由微電影影像效果的影響力。

金鵑微電影獎作品描繪國內各企業致力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事蹟,讓外界更了解企業善盡社會責任的表現和正向影響;也提供各企業深化永續發展各執行面向上之思考,並協助提升民眾對各領域的永續意識。

微電影不僅向大眾呈現履行的永續承諾,透過選定主題和採集過程,能再度檢視企業永續理念與經營規劃間之關聯性,有利於企業創新、經濟轉型,以及聚焦社會關注。

也包含「公司治理」、「永續創新」、「環境資源」等永續面向之資訊傳遞,亦即本影展鼓勵企業在採用微電影方式呈現CSR的同時,亦可推動SDGs的永續成果,向社會宣傳永續觀念。

並聚集投入永續發展目標的企業,提供一個經驗交流、相互觀摩學習的平台;未來期待促成更多民眾和企業加入永續的行列,從多元角度為世界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若想觀看更詳細的內容,可以自行下載完整版PDF→http://www.taise.org.tw/products.php?s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