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趨勢

文章分類按鈕

美西銀行將您的資金用於阻止氣候變遷 購買商品的碳足跡一目了然!

如果您在JPMorgan Chase或Wells Fargo等大型美國銀行開設帳戶,則很可能會為化石燃料的提取籌集資金。這些銀行每年利用您帳戶中的資金,為數十億美元的新煤炭、石油和天然氣項目提供融資。對於那些希望自己的錢使地球變得更好而不是使氣候變遷惡化的人,美西銀行(Bank of the West)開設了一個新的支票帳戶,將其收入的1%捐贈給環境非營利組織,告訴您購買商品的碳足跡,並附帶一個環保現金卡。

美西銀行首席行銷長Ben Stuart表示:「依循《巴黎協定》,我們決定停止為最有害的能源開採形式提供資金,例如瀝青砂、煤炭、液體壓裂法汲取地下天然氣以及煙草等。」他解釋,煙草業每年生產4.5萬億個煙頭,這是地球上亂扔垃圾最多的商品,是微塑料的重要來源,也是造成海洋污染的主要因素。 「我們採取了非常強烈的環保立場,這是其他主要銀行所無法比擬的。」

Planet帳戶包含一張現金卡,該現金卡由100%可堆肥的塑料製成(使用完畢後,您只需要除去磁條和金屬芯片),當帳戶持有人查詢其數字記錄時,他們將在交易訊息旁邊看到該次購買的碳足跡。

大多數人可能不知道日常購買所產生的碳影響,也不知道銀行如何將其資金用於化石燃料。小型銀行可能有強大的環境政策,但是擁有600多個分支機構和929億美元資產的美西銀行具有更大的影響力。Stuart表示,長期以來,綠色債券等環保金融產品才真正為社會投資者或資產管理人所用,他說:「實際上沒有一種永續的金融產品可以放進錢包,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該支票帳戶的作用是使任何人都可以隨時通過其銀行帳戶和所購商品來採取氣候行動。

enlightened圖片來源:FAST COMPANY

mail文章原文:This checking account donates 1% of its revenue to climate nonprofits

yes編譯: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