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趨勢

文章分類按鈕

口罩、手套和其他冠狀病毒廢棄物開始充滿我們的海洋!!

我們的垃圾最終進入海洋並不是新聞。由於海洋在下游,垃圾如果沒有得到適當的丟棄,最終會找到一條進入我們水體的途徑。但是,隨著COVID-19危機慢慢產生一種由一次性口罩和其他個人防護設備(PPE)物品組成的廢物,給地球的海洋帶來了新的問題。 

在法國,OpérationMer Propre或Clean Sea Operation的成員經常在法國昂蒂布和戛納附近的蔚藍海岸潛水,從海底發現完好無損的一次性口罩及充滿水的橡膠手套等。這些項目可能會成為「生物多樣性災難」。各種海洋生物都可能被口罩纏繞。對於海龜來說,充滿水的乳膠手套就像水母一樣,是它們的獵物之一,如果吞食它們,可能會由於窒息或飢餓而導致死亡。該組織的發言人Julie Hellec表示,個人防護設備僅佔最近潛水期間收集的廢物總量的5%,「我們要提醒世界,如果不採取任何行動,這一比例可能會達到80%。」

這些物品大多數還包含一定量的塑料。這些塑料在海洋中保留了數年,分解成微塑料,被魚和浮游生物吃掉,最終變成了我們盤子裡的食物。例如,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數據,塑料瓶和一次性尿布可以以某種形式使用長達450年。

無垃圾海洋計劃的高級主管Nick Mallos擔心,冠狀病毒廢物會產生一系列新的廢物,但會帶來一系列問題。他擔心塑料垃圾的積聚可能導致積水增加,從而造成新的疾病。

enlightened圖片來源:FAST COMPANY

mail文章原文:Masks, gloves, and other coronavirus waste are starting to fill up our oceans

yes編譯: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