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趨勢

文章分類按鈕

斯德哥爾摩+50 縮小永續發展實施上的差距

斯德哥爾摩+50 縮小永續發展實施上的差距

 

各國政府、利益攸關方和青年代表參加了斯德哥爾摩+50 (Stockholm+50) 國際會議的籌備會議。會議發言人強調保護自然與保護人類是同樣重要的事項,並呼籲與青年進行更多有意義的接觸。斯德哥爾摩+50 將於 2022 年 6 月 2 日至 3 日展開活動,主題為「為創造所有人的繁榮打造一個健康的星球——我們的責任,我們的機遇 a healthy planet for the prosperity of all – our responsibility, our opportunity」。

 

籌備會議於 2022 年 3 月 28 日在聯合國大會(UNGA)大廳舉行,由聯合國大會主席召集。

 

瑞典氣候與環境部長 Annika Strandhäll 在籌備會議開幕式上指出,斯德哥爾摩+50 將是思考在執行永續發展上差距的機會,並預期通過融資減少,呼籲會議重點關注連接目標的系統性行動。她強調了將青年納入其中的必要性,並引用了 1972 年《斯德哥爾摩宣言》(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的成果)中對後代的承諾,呼籲所有會員國將青年納入其代表團參加 6 月的國際會議。

 

Annika Strandhäll補充說:「斯德哥爾摩+50 應為2022三大承諾和行動的加速器,分別為第二次聯合國海洋會議 (UN Ocean Conference)、COP 15《生物多樣性公約 Convention on Biological Diversity》以及COP 27沙姆沙伊赫氣候變化會議 (Sharm El-Sheik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

 

肯尼亞環境與林業部內閣秘書 Keriako Tobiko 表示,斯德哥爾摩+50 會議必須在已取得的基礎上再接再厲,如商定具有法定約束力的全球塑料協議。認知青年對我們星球的健康有著更大的利害關係,領導者必須為青年創造機會來發揮領導作用。

 

聯合國大會 (UNGA) 主席Abdulla Shahid發表的聲明強調將於 2022 後半年在聯合國召開多個活動來規劃如何取得更多進展。

 

聯合國副秘書長 (UN Deputy Secretary-General) Amina Mohammed提及說:「1972 年世界首次認識到貧困、環境和永續發展之間的聯繫,並在only one earth和環境多邊主義的概念下團結起來。」

 

Amina Mohammed重申了年輕人對取得進步的重要,沒有他們世界無法與自然和平相處或實現永續發展。並呼籲通過融資、夥伴關係和聯盟來實現健康環境、2030 年議程以及氣候目標。

 

斯德哥爾摩+50國際會議秘書長Inger Anderson介紹了會議的願景和理念。目前的里程碑使環境議程更接近於與發展和社會議程相結合,但還沒有完善,因為目前尚未成為政策和行動的主流。

 

Inger Anderson指出我們擁有健康和乾淨環境的權利,並表示此國際會議應該對權利做出承諾,呼籲在全球議程之間架起橋樑,建議世界重新思考進步和福祉的衡量標準。

 

斯德哥爾摩+50每次的領導對話都會產生不錯的成果,如解決不永續的消費和生產;使 COVID-19 恢復融資與環境目標保持一致,將補貼轉變為有利於窮人和環境健康的補貼;並將人類、動物和地球健康視為一體。

 

籌備會議還討論了將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三場領導對話,動員加速創新行動:

  • 反思迫切需要採取的行動,實現健康的地球和所有人的繁榮(由加拿大和厄瓜多爾共同主持)
  • 在COVID-19中實現永續和包容性的複蘇(由德國和印尼共同主持)
  • 在永續發展行動和Decade of Action的背景下加速實施永續發展的環境層面(由埃及和芬蘭共同主持)

 

enlightened 圖片來源:斯德哥爾摩+50 縮小永續發展實施上的差距

mail 資料來源:斯德哥爾摩+50 縮小永續發展實施上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