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趨勢

文章分類按鈕

高等教育影響力排名 西雪梨大學位居榜首

高等教育影響力排名 西雪梨大學位居榜首

 

mbbs

西雪梨大學因其通過研究、教學和實際參與當地來應對環境和社會挑戰而被評為世界上最好的大學。該大學在 2022 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影響力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Impact Rankings》中排名第一,該排名衡量大學對 17 個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貢獻。而有17 所來自澳洲的大學進入前 100 名。

 

與衡量研究質量和收入的傳統大學排名;對學者和畢業生的調查;師生比例以及國際學生人數等統計數據不同,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的影響力排名著眼於大學在實現永續發展目標方面的情況。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識官菲爾·巴蒂(Phil Baty)表示,傳統排名受到財富和聲望的高度影響,影響力排名深入研究了大學為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所做的努力。

 

華盛頓州立大學副校長Barney Glover 表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是大學戰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為一所年輕的大學,他們一直將應對教育和社會經濟挑戰作為其職權的一部分。同時也說到大學在這種新的排名方法中儼然已成為燈塔帶領其他人。

 

Barney Glover 也說到:「永續一直是我們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這一排名突顯了西雪梨大學與我們和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關係。」該大學在永續發展目標 6(潔淨水和衛生設施)方面名列第一,主要是因為它在喜馬拉雅地區Hindu Kush開展了加強流域治理的工作。

 

影響力排名與去年相比發生了巨大變化,引入了新指標並改變了數據評估程序。根據影響力排名,大學可以針對一項或所有永續發展目標提交申請。WSU 是少數幾個提交其在所有 17 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工作的機構之一。 WSU 去年排名第 17 位,今年被評為 200-250位。

 

同時我們也必須注意評估的其中一些變化,可能有利於特定國家,例如對難民的支持。且總體排名結合了以不同的方式衡量和事物。將一所大學排名高於另一所大學是否有效,每一所大學都有突出的項目,是否能互相比較都是需考慮的問題。

 

enlightened 圖片來源:高等教育影響力排名 西雪梨大學位居榜首

mail 資料來源:高等教育影響力排名 西雪梨大學位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