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趨勢

文章分類按鈕

永續水產養殖取決於成功的教育

永續水產養殖取決於成功的教育

 

Carteret Community College student Ben Mathisen carries oyster bags out to the college's lease in Bogue Sound. Photo: Lena Beck

 

Carteret Community College employees and students monitor spawning. Photo: Lena Beck

Carteret社區學院水產養殖技術項目的學生在水產養殖行業積累了許多實踐經驗。該計劃的實驗室空間,位於Morehead市的Bogue Sound海峽,讓學生實地演練學習牡蠣和貝類生態。該計劃教授學生如何成為該持續變化行業的一部分,了解氣候變遷如何影響著他們的工作和未來。

研究表明,海洋酸化可能會影響貝類的發育。海洋中較低的 pH 值可能會阻礙某些地區的幼體蛤蜊和牡蠣的貝殼生長,改變水溫可能可以提高酸鹼值。如果預期水溫變暖,那麼可以選擇培育南方物種,減少損害風險。

 

行業發展

在北卡羅來納州,水產養殖重點在貝類養殖。 2018 年,該州啟動了一項貝類計劃,並以國家貝類計劃為藍本。旨在通過復甦活動和永續商業來發展貝類水產養殖業。北卡羅來納州特別優先考慮創造就業、永續管理、水質和貝類健康的議題。

 

該州的環境​​健康與經濟有著聯繫。研究表明,每在牡蠣環境修復上投入 1 美元,該州就會獲得相當於 4.05 美元的收益。但要以經濟永續和氣候適應的方式發展海洋水產養殖等行業,必須採取一致和有意識的行動。

 

大規模死亡率

Carteret社區學院的隔壁是北卡羅來納大學海洋科學研究所。博士生 Mark Ciesielski揭示牡蠣大規模死亡事件背後的原因。大量牡蠣死亡事件給貝類產業帶來了巨大外部風險。而在過去十年中,這種事件的頻率卻有所增加。

 

Mark Ciesielski說:「有證據表明,氣候變遷的影響可能為促成因素。」從 2022 年 3 月開始,北卡羅來納州和弗吉尼亞州的四個科學家團隊正在與當地漁民合作,監測鹽度、溶解氧和溫度等多種環境因素,將這些現場觀察和組織學數據結合使用。北卡羅來納州水產養殖的未來穩定性取決於這些的研究。

 

如果這個項目可以幫助揭示牡蠣死亡背後的誘因,將提高牡蠣行業未來的環境和經濟彈性。該議題對當地社區來說非常重要,該產業除了為當地居民的主要生存產業也大大攸關該地環境。

 

enlightened 圖片來源:永續水產養殖取決於成功的教育

mail 資料來源:永續水產養殖取決於成功的教育